等你们去冰岛,看极光

很冒险的梦(完)

因为你

长夏:


发货啦,所以把最后一个未公开的短篇放上来~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和男神都结婚五年了。


· 亲爱的冒险家最终也找到了他的宝藏。




【短篇完结·很冒险的梦】






王源猛地睁开眼,脑袋一偏,看到宋轶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拿着块不知道什么东西在上头戳戳戳,忍不住撇了撇嘴。


梦里打球时在最后一秒投出一个三分球,教练夸完队友夸,一转眼还能看见男神坐在观众台上冲他笑。这么好的梦呢,一醒来就剩下个宋轶,头还疼的要命,这反差太大,大到他几乎想立刻睡着再去梦里对男神说两句话。


“你戳啥呢……”声音有些沙哑。


宋轶抬起头,看到他睁开眼了面上露出几分喜色,连忙按了铃喊医生:“你可总算醒了!你是不是傻啊怎么走着走着路能平地摔磕到脑袋还晕了两天?”


“谁平地摔啊我不是骑车的时候磕了下吗?”王源皱眉,揉着脑袋随着宋轶的力道坐起来,“你穿成这样干嘛啊,学生会竞选还没结束吗?”


宋轶目瞪口呆,扯了扯身上的衬衫下摆,看向王源时一脸纠结:“你开啥玩笑啊,骑车?你都多少年没有骑过自行车这东西了……还学生会,睡迷糊了吧?”


王源下意识觉得不对劲,为了避开突然冲出来的小狗撞到树上还不小心把头磕到地上石头的记忆在脑海里循环播放,他也绝对没有跟宋轶说的似的平地摔到头,再说怎么可能没骑过自行车啊,他的小可爱刚买来没一个月呢!


“咱们不是都骑车上的学吗?”他皱着眉,觉得头似乎更疼了。


而这时病房门被医生推开,他迷迷糊糊转过头,在看到医生的白大褂后也看到了一起进来门,西装革履的他男神。


 


这是跟在医生身后进门的王俊凯,听到清醒后的王源说的第一句话。


检查结束后医生和他解释,病人身体无碍,但大脑记忆区可能因为外力撞击而产生了混乱,使得患者遗失了部分记忆,而目前看来,约莫是停留在了患者十七岁的时候。


“能恢复吗?”王俊凯皱起眉,透过病房门上的透明窗格,看了眼里面一看到他就十分紧张的王源,的确是他们刚认识不久时的模样。


“这个我们不能保证,晚些时候做个脑部CT看看吧。”医生似乎也有些忧心,“这种情况不算多见,但也不是从来没有发生过,您不需要太担心。”


王俊凯点了点头,转身又一次推开了病房门,宋轶瘫坐在那儿似乎有些回不过来神,王源却是眼神满场飘,怎么也不敢落到他身上。


那是王俊凯啊。王源想捂脸,王俊凯隔老远看他一眼他都能紧张得要命,更不要说王俊凯就在他边上了,可是王俊凯却没有管宋轶,直往他身边走,他心里慌张,忍不住蹭着床板往下滑,两手揪着被子向上拉,等王俊凯凑到他面前,他也只剩下了两只眼睛还在被子外头。


“十七岁?”王俊凯拧着眉,面上一片严肃,“头怎么磕到的?”


“骑……骑车啊,不小心就撞到……撞到树上了。”王源咽口水,心都快要跳出嗓子眼儿,他男神,也离他太近了吧!


“二十七岁的人了都,怎么还骗人?”王俊凯轻笑。


“谁骗你啊……”藏在被子里的人瞪起眼,声音却还是软乎乎,“我不骗你的。”


王俊凯伸手,想揉揉他的头发,却碰到了缠着的纱布,便一个拐弯,捏了捏他躲在被子里的耳垂:“我也不骗你,你已经二十七岁了,头是平地摔磕到台阶上弄的,还有现在,咱们俩是合法伴侣关系,你要是再躲着我、不看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王源瞪大眼,藏在被子里的嘴也因为惊讶张的老大,被这一连串的消息轰得头晕目眩,谁会做出平地摔这种傻事啊!谁跟你是合法伴侣啊!


卧槽?


 


>>>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和男神结婚五年恋爱七年,这个消息的冲击简直要比他莫名其妙就老了十岁来得大。王俊凯丢完炸弹就跑,怡怡然落座在病床边,熟门熟路地握住他挂着吊针泛凉的手,用自己掌心的温度替他暖手。


王源一边被男神牵着手,一边晕乎乎地思考自己居然和男神结婚了的事实,怎么会呢,同性婚姻法明明就没有通过啊,他真的已经二十七岁了吗?可是他连高考的记忆都没有,王俊凯会不会骗人啊……


但是他仔细看王俊凯,细看之下的确发现了王俊凯的模样与记忆里有不同,两个王俊凯在脑海里重叠又分开。


“那个……”王源轻咳一声,拿另一只手戳了戳似乎在发呆的男神腰侧,“我能照下镜子么?”


王俊凯回过神,喊了宋轶过来推点滴架,自己扶着王源往卫生间走,宋轶从方才开始就是一副魂游天外的模样,这下人过来了,也还是满脸的不敢相信。从王源开口说骑车时他就觉得不对劲,可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原因,平白无故丢了十年记忆,这事放谁身上都不是好事儿啊!


王源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现在的脸的确和他记忆里的自己有些出入,二十七岁,王俊凯还真的没骗他。他又去看王俊凯,男神好看的桃花眼,眼角多了那么几条皱纹,轮廓也坚毅了不少。而从他背后伸出脑袋,有些垂头丧气的宋轶就更别说了,虽然原本就是一张娃娃脸,不仔细看区别不大,但是细看之下也能看出明显的区别。


他瞪着眼睛,冲镜子里的自己噘噘嘴,又翻了个白眼。


“真是我啊。”他抬起头,盯住王俊凯,“那你也真的跟我结婚啦?什么时候啊,为啥两个男的也能结婚啊?”


王俊凯勾起唇角:“五年前,同性婚姻法一通过,我们就结婚了。”


“我都不记得。”王源撇撇嘴,“好像有点奇怪,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他和王俊凯之间的氛围有些怪,王源低下头,这一会儿他的心里虽然还是紧张得不行,却莫名的能够跟王俊凯正常对话。要知道放在以前,他隔得老远打声招呼都磕磕巴巴,可是这种奇怪却让人觉得舒服,仿佛他们已经这样相处许久许久。


宋轶忽然觉着这空间太小容不下自己,便干脆退到卫生间外头去,决定一会儿需要他来推点滴架时再进来。


“想回家?”王俊凯一只手虚扶着他腰,一只手替他理了理绷带下露出来乱七八糟的头发,“一会儿再做个检查,没问题了咱们就出院。”


王源眯着眼睛对他露出个笑脸:“咱们俩真的结婚啦?”


“回家给你看结婚证。”王俊凯低笑出声,低下头在他脸上轻啄了口,“不能反悔。”


王源睁大眼睛看他,忽然抬手摸了摸被亲过的脸,眼神又开始飘忽,怎么也不敢落到实处,他这是被男神亲了啊。王俊凯看着王源这恍恍惚惚的模样,却忍不住皱起了眉,他这会儿心里其实烦得很,王源突然丢下他一个人回到十七岁,丢了十年记忆,也把他们在一起的总总经历全都抛之脑后。说实话,他是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王源的。


宋轶被再次叫进来推点滴架,王源迷迷糊糊就被重新按回到床上,之后宋轶说下午公司里有事要先走,他离开后王俊凯也没有坐到别处,照旧是坐在病床边靠近床尾的地方,王源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盯着王俊凯的侧脸看了许久。


他和王俊凯是真的在一起了啊。王源又开始往被子里缩,一双眼睛盯着王俊凯乌溜溜转动,他忽然觉得一觉醒来变成二十七岁,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了,虽然心里有点害怕,但是他有王俊凯,他和他男神都结婚了!是合法伴侣还住在一起。心脏在胸腔里怦怦直跳,眼睛却没忍住笑。以致于当王俊凯偏过头来看王源,看见的便是王源笑眯眯的模样,在他无比熟悉的脸上,看到了几分少年稚气,王源长得本来就显小,这样一看,竟然连他也恍惚间觉得,面前的人是个十七岁的大男孩。


忍不住在心里偷偷叹口气,也忍不住与他对视着,笑弯了眉眼。


 


>>> 


他们家所在的小区靠近市中心,交通便利,上下班方便,地价寸土寸金,结婚时买房,挑了顶楼的复式,王俊凯还记得彼时他们入住第一天,晚上躺到床上时,王源靠在他怀里说着高兴与愉悦。怎么也想不到如今他们刚进电梯,记忆年龄停留在十七岁的王源脸上便露出了几分嫌弃:“咱们家在这儿啊?”


王俊凯点头,替他整理好帽子:“怎么了?”


“我其实有一个梦想。”王源抬头,笑眯眯的眼睛里带着憧憬,“一直都想在郊区买地盖一栋自己的房子,不过可能是我太穷了,才只能住在你家里。”


“是我们家。”王俊凯捏他脸,“王小源同学,虽然你现在觉得自己才十七岁,但也要牢记自己已婚青年的身份,知道吗?”


王源眨巴眨巴眼睛,仰着头往后撤了一步:“我知道啊,不要老是提醒我已经二十七了嘛,本宝宝永远十七岁!”


王俊凯跟着往前进一步,手臂一抬把人抓回怀里:“知道了,十七岁的宝宝。”


他压低了声音,又凑得很近,王源突然觉得脸上有些热,觉得自己跟男神的相处好像太随便了些,距离太近,他的心好像都要跳出喉咙了似的,他喜欢了王俊凯那样久,却好像只是睡了一觉醒过来,就跨越许多步骤梦想成真。前不久他还为在梦里少跟王俊凯说了两句话而感到惋惜,现在突然就被王俊凯抱在了怀里。


简直太梦幻。


 


“你的钥匙在家里,解锁的指纹是你右手无名指,虽然近期内我不允许你出门,但你也要记住。”王俊凯把人往被子里一塞,刚从病床上爬起来的人又被换上睡衣送到了家里床上,头上裹着的纱布方才也拆了,只在伤口处贴了一小块,“你躺着休息休息,我去做饭。”


王源点头又摇头,伸出手去把王俊凯抓住,又把他拉回了床边坐下,他心里头还是迷茫又不踏实,下意识就想要王俊凯多陪陪他。


“咱们真的结婚了吗?”他舔舔有些干涩的嘴唇,“为什么啊,是后来你也喜欢上我了吗?”


“真的。”王俊凯冲他笑,“结婚,当然是因为你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你。”


王俊凯俯下身,隔着被子搂紧王源的腰,把脸埋进了爱人的肩窝,轻声道:“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奇怪,或许还很害怕。其实我也是,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王源儿,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王源心里忽然有些闷,觉得自己仿佛也感受到了王俊凯这会儿的情绪:“我……我会努力想起来的,你别难过啊。”


“其实……”王源有些紧张的笑了笑,“我去年……就是我高一的时候,就好喜欢你,你是我男神来着,所以我觉得特别特别不可思议。不就是骑自行车磕了下脑袋嘛,醒过来发现自己变成二十七岁还跟男神结婚……”


王源对着抬起头来红着眼眶看他的王俊凯眨眨眼,面上带着害羞情绪:“其实我觉得,我忘记的这十年,一定特别幸运,才会让你也喜欢我。”


 


十七岁的王源要比二十七岁的王源坦诚。


王俊凯低下头去亲他,害怕吓到他便只是亲了他的额头,王源摸着被亲过的部位忍不住冲他笑,面上红扑扑一片。王俊凯努力回忆了他们最初在高中相识的时候,记忆里王源是个篮球打得好,性格也很好的小学弟。每次见到他都有些紧张,还容易脸红,也因为皮肤白,一害羞就特别明显。


但除此之外,一直到他在大学里见到了又一次成为他学弟的王源时,他们之间的相处才变得暧昧起来,彼时王源和他一起在学生会共事,总是头脑清晰又有魄力的模样。


他向来是更欣赏强者的,王俊凯这样想。


然而如今,面对着重返十七岁,又一次变得容易害羞的王源,他才发现,这样冲着他笑的王源,于他而言依旧充满了不可思议的吸引力。


可是回首王源丢了记忆的那十年,却并不像王源说的那样幸运。


王源大二时,他们就走到了一起,在一起时正是同性婚姻法通过前,争议最大的时候,大众对同性情侣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但是同样的,反对的人抗议的力道也就越来越大。在一起后不久,王源就被寝室里几个极端恐同的室友孤立,他倒是还自嘲,说是一寝室也就四个人,除了他之外居然都是极端分子,他这运气真是差到家。


大三才能申请外宿,出了这事儿后王俊凯就在学校附近租了房,至少能让王源在校外过周末,避开他那几个室友,一边因着情况特殊,替王源向学校提出了破格申请外宿的要求。而那两年里,能称得上幸运的,大概是他们俩在一起并没有遭到来自家人的反对。


大四时他开始创业,王源帮了他不少忙,甚至在自己大四时放弃了保研而加入了他的公司,做起了与专业完全不对口的工作。直到前两年公司稳定下来后,他才慢慢从公司事务里脱身而出,重新捡起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王俊凯忽然有些心虚。


也是这一刻他才忽然发现,在一起后王源对他做出的牺牲与让步,其实是他一个人的幸运。


 


>>> 


王俊凯这些年学做菜,特地拜了个师傅,学的有模有样。王源喝着特地给他熬的小米粥,面前摆着一小盘青菜和一小碟自己家里腌的茄干。王俊凯吃着有些嘴里没味,说过几天拆了纱布,掉痂了,就给他做好吃的。淡口几天,能不留疤就不留疤。


王源瘪嘴:“那我要吃麻辣火锅!”


“嗓子不要了?”王俊凯皱眉,“不想唱歌了?”


“就吃一次!”王源用举高左手比了个“1”,右手还往嘴里塞咸菜,“一次好不好?”


王俊凯想也不想:“上个月吃过一次,嗓子哑了三天,还耽误了你一个直播。”


“那是二十七岁的我吃的!”王源瞪眼,说完又迷迷糊糊皱起眉,“什么我一个直播呀?”


“前两年你就开始在网站上开直播唱歌,还写了小说连载。”王俊凯忽然有些愁,“小说现在是写不了了,你要是想做,直播还能偶尔来一次。”


“我真的在唱歌吗?”王源有些惊喜,“虽然没有钱住喜欢的房子,但是至少我做的工作是自己喜欢的,我唱我唱,不过我好像好多东西都不懂,你要教我的。”


王俊凯指指他面前的粥碗:“把剩下的吃完,我就教你。”


王源揉了揉自己有些饱的肚子,有些不想吃,但看了眼王俊凯,却还是老实拿起了勺子,王俊凯又往他碗里夹了些青菜,示意他吃完,王源眨眨眼,好气啊,但还是要对男神保持微笑。


 


前两年从公司的事务里渐渐脱身后,王源就在公司里挂了个闲职,心情好时就去上班,想偷懒了就赖在床上怎么也不起床。隔了不久,王源就神秘兮兮地跟他说话,从背后掏出笔记本电脑,举到他面前,上头是个微博账号,注册了三个多月,粉丝数就超了十万。


“我不是喜欢唱歌吗,之前在家里偷懒,闲着无聊就录了些歌,没想到发出去后居然有这么多人喜欢!”王源兴奋地睁大眼,“刚刚还有网站来邀请我做直播,你说我……答应不答应啊。”


王俊凯拧着眉,装出一副思考的模样,却趁着人不注意,一把拿开笔记本丢到床上,把人抓到怀里来抱住:“开啊,你高兴就开。”


“我当然高兴啊。”王源笑嘻嘻,“但是那就要露脸啦,你不介意吧?”


“嗯……”王俊凯沉吟,看见王源有些紧张的模样又笑开,在他嘴上一嘬,“当然不介意。”


王源被他吓一跳,抬起手用轻飘飘的力道拍他脸:“你真烦啊。”


 


其实仔细想想,最近这些年,王源的工作重心不放在公司里后,整个人的确是过得越来越轻松,相处时总能觉得他身上充满了活力,虽然不至于跟如今这般,像个十七岁的小年轻,他本以为是因为他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两个人的相处就越来越默契亲密。


但是如今王俊凯盯着吃过晚饭后躺进被窝又一次睡着的王源看,看着他哪怕睡着还有几分上扬的嘴角,和舒展的眉眼。


却越来越觉得,王源只是活得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像最自在的他自己。


而他也从来没想过,他们在一起这么些年,王源压抑了多少情绪,才将自己过成稳重又强大的模样。他忽然想起,宋轶给他们做婚礼司仪时,喝醉后抱着话筒为发小哭得死去活来时,指着他的鼻子骂他那几句话。


——你知道王源为了跟你在一起牺牲了多少吗?你要是不对他好,我宋轶第一个要揍你的!我真的会揍你的!


彼时他将这话当做醉话,连王源本人都对此不置一词,只是把宋轶手里的话筒抠出来,又把醉鬼安抚住:“你说什么啊,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牺牲了什么呢,喝这么多酒还在我婚礼上发酒疯,我才要揍你。”


话里话外全是对他的维护。


背后忽然被冷汗浸透,王俊凯捂着脸突然掉下今天知道王源失忆后一直忍着没掉的眼泪。


他们在一起七年,他却好像从这一刻才开始真正了解爱了七年的爱人,忽然发现了过往从未发现的,藏在爱人心里的秘密。


 


>>> 


【我觉得小圆今天好像特别可爱!】


【感觉心情似乎特别好啊,总是笑眯眯的,以前小圆直播的时候不太笑的。】


【这样的小圆看着太可爱了我的天!小圆哥我的嫁!】


【小圆早就结婚了好吗?你没看到刚刚替他调设备那帅哥儿啊……】


【跪求小圆唱我小春哥的神啊救救我吧!】


【哈哈哈哈哈前面的那是什么歌啦】


【神啊,救救我吧,一把年纪了一个爱人都没有?】


【我这样的男人就快要绝种?】


【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哦,小圆又不是单身狗,小圆有他男神哦~】


 


王源盯着电脑上刷刷刷快速划过的弹幕皱起眉,觉得自己好像有些看不懂他们说的话,昨天晚上王俊凯教他怎么用这里成套的直播设备,今天就陪着他试了试,说是他平时就有个开着的直播间,提前半小时发条微博就会有很多人来看。


一开始他有些紧张,觉得二十七岁的他唱歌的声音好像没有十七岁的他好听,声音也不像,甚至连音乐软件歌单里的歌,也好多是他不会唱的。但是王俊凯却在直播开始前揉了揉他的头发,让他不要担心,又替他打开了设备,先一步对着镜头解释了他最近出了点意外,受了伤,所以今天直播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又假装开玩笑说他最近沉迷老歌,可能会给她们唱一些十年前的歌也说不定。


王源再没有记忆也知道王俊凯不是个会出现在他直播镜头前的人,更何况当时弹幕一片过去都是“yoooooo”,都是在问镜头前的这个男人是不是他的对象。


而王俊凯解释完后,又对着镜头勾起唇角轻笑:“不是对象,我们都结婚五年了。”


王源笑弯了眼,终于鼓起勇气凑到镜头前,和王俊凯头碰头,开了口:“这还是我男神!”


 


直播结束后王源还真的去搜了方才弹幕里出现频率超级高的歌,许多年前小春哥唱的“神啊救救我吧”,听了两次后跟着哼,往后好几个小时,都要时不时摇头晃脑的对着王俊凯摇头晃脑唱这六个字,唱完还要嘻嘻哈哈地往王俊凯身上扑:“我才不需要神来救呢,我有……我有我男神!”


王俊凯看着他那双少年气十足的杏仁眼,看他对着他笑眯眯的模样,忍不住偷偷捂胸口,觉得记忆窜回十七岁的王源,果真是太可爱了些。


他们在一起的几年里王源很少有这样精神气十足,总有用不完精力的模样,他总是沉稳中透着几分灵气,工作起来随机应变能力特别强,他从总经理职位抽身时,王俊凯还过了段与新来的经理人难以磨合的阶段,这世上哪有人能比王源了解他的习惯和喜好,哪有人能比得过他们这么多年的默契。


而这些天相处下来,他也渐渐发现十七岁时的王源,虽然性子跳脱与记忆里的模样十分不符,但他仍旧一点点,将二者合二为一,他忽然发现,那都是他的王源。


爱撒娇的十七岁与成熟稳重的二十七岁。


爱害羞的十七岁与面不改色的二十七岁。


都是他的王源,撒欢也好,沉稳也好,或许是岁月在人生阅历里刻下的痕迹,或许是为了他刻意改变的脾性,真正撕开面具,让他重遇十七岁的王源时,王俊凯有些惊讶又觉得在意料之内。


他好像又一次陷入了爱情。


 


>>> 


王源出院的第十五天,接到了远在A市的父母电话,说是已经上了动车,让他们三小时后到动车站接人。王源挂上电话就有些心虚,前几天王俊凯翻了他的朋友圈相册,让他仔细认认人,失忆这事儿要暂时瞒一瞒,说不准过不了多久就能恢复记忆了也不一定。王俊凯出门去接他爸妈,没带他,却叮嘱他把客房里的东西收一收。


出院后他们并没有睡在一张床上。


王俊凯许是怕他不习惯,主动提出搬到客房去住,王源心里觉得可惜,却没有表现出来,已经跟男神住到一个屋子里了,失去一个跟男神睡觉的机会也没什么。但是这会儿他爸妈过来,想来王俊凯那意思就是要搬回主卧住的意思。王源蹦着去客房,大刀阔斧的掀了床单被罩,又一股脑全扔进卫生间的洗衣篮,想了想又跑回主卧,把前两天他睡的床单被罩也送进了卫生间。


来回几趟就有些气喘吁吁,但王源却笑眯眯的干头十足,蹭蹭蹭跑回主卧钻进衣柜里,翻来翻去居然从最底下翻出一套小碎花的床单,这床单谁买的也不知道,但看着就没怎么用过,方才他送进洗衣篮的两套床上用品都是单调极了的性冷淡风格,一套灰一套靛青,一看就不是他会喜欢的。


王源觉得自己后来一定特别喜欢王俊凯,不然哪里会这样顺着王俊凯的喜好走,眼下这小碎花也不是他喜欢的,但总比其他那些黑黑白白的好,抱着床单从衣柜里钻出来,兴致勃勃地铺好,主卧里他们睡得床实在是大,他前前后后捯饬了三次才把床给铺整齐,又使出浑身解数把被子给套好,换枕套倒是容易,可一切做完后瘫倒在床上翻着小白眼给王俊凯打电话时,一开口就是又撒娇又故意的长音:“王俊凯——”


王俊凯在动车站买了瓶水正准备喝,接了电话后听见那头软乎乎的小嗓音,瓶口还没碰到嘴呢,就又被拧上了瓶盖:“怎么了?”


“好累啊。”王源在小碎花床单上滚了一圈,“超级累!”


“你在家做什么呢,累成这样。”他轻声笑,视线盯着动车到站的消息,“出汗了吗,出汗了的话就去喝点果汁,走路小心些别又碰到头,少跑来跑去的。”


王源哪怕知道自己已经二十七,但心里还是觉得自己明明刚十七岁,整个人都不老实,充满了少年气,活力十足,在家里也要跑跑跳跳,时不时还踉跄一下,王俊凯怕得要命,生怕他再跌一跤醒来后变成七岁的宝宝。


“我才不会摔倒。”王源嘿嘿笑,“你说我是不是该在爸妈面前装得成熟点儿,万一被他们发现了怎么办呀。”


“别像个小孩似的瞎咋呼就成,也别在他们面前又蹦又跳。”王俊凯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爸妈巴不得你跟他们撒娇耍赖。”


“谁撒娇耍赖啊……”王源撇撇嘴,“我挂电话啦,我去多学学歌,你早点回来,我一个人好无聊啊。”


王俊凯应下,挂上电话就决定一会儿接了长辈回家绕个路,去助理推荐的烘焙屋买个蛋糕带回去,投喂那个连口味都变小了的十七岁伴侣。


 


王源爸妈是一对年纪越大性子越孩子气的老头儿老太太,夫妻俩要孩子要的晚,生了王源后就把孩子当做宝贝似的,多大了都喊宝宝小心肝,王俊凯拎着蛋糕出电梯时慢了些,老太太就已经咻地一声蹿了出去,门铃按了好几声,王俊凯扶着他爸跟上去,就听见老太太对这门喊小宝贝快开门,隐隐约约似乎还能听到里头的回应的声音。


忍不住叹了口气:“妈,您让让,我来开门,源儿肯定在楼上呢。”


“快开快开。”老太太连忙让开,但王俊凯还来不及掏钥匙,门就已经从里头打开,露出来王源那张甜兮兮的笑脸,“你们回来啦!”


“哎哟我的小心肝宝宝,怎么瘦了这么多呀,是不是俊凯对你不好啊?这脑袋怎么了?哎哟怎么这么大一块儿红啊……”


老太太这话一出,连刚坐下的老爷子都蹭的一声站了起来:“脑袋咋了!”


王俊凯扶额,可算是知道坐在那儿傻乎乎笑的小朋友,是怎么来的这性子,又怎么这样可爱了。


“没事没事,就不小心摔了一跤。”王源赶紧把他爸妈往沙发上按,又忍不住看了眼王俊凯,瞅到他手上拎着的蛋糕盒,连忙就上前去,装作高兴的模样,拉着他进厨房切蛋糕。


但王俊凯仔细一看,分明是红了眼眶,马上就要哭出来的小少年,连抓着他的手都在发抖。


 


“我爸妈都好老了……”王源瘪着嘴,进了厨房就往王俊凯怀里蹭,他这会儿没安全感极了,只想有人能抱着他,“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们突然就变成老头儿老太太,我爸咋还拄拐了呢?”


王俊凯哪里不知道王源的意思,蛋糕往桌上一搁,抬手就把人抱紧,一手搂着背,一手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你自己也长大了啊,不记得也没关系,咱们慢慢想起来,没什么好怕的,知道吗?你还有我呢。”


王源咬着嘴唇想掉眼泪,可又不敢哭,听了王俊凯这话,心里热乎乎又甜丝丝的,抱着王俊凯的两只手忍不住更用力了些:“你对我好温柔啊。”


他闭上眼睛,把掉下来的眼泪偷偷蹭到男神衣服上:“我好像更喜欢你了,王俊凯。”


 


王俊凯捏捏他的后脖子,轻笑出声,抱着人在厨房里一拐一拐地转了一圈,又低下头亲了口他圆圆的头顶:“我也很喜欢你啊。”


 


>>> 


然而夜里看到主卧床上小碎花风格的床单时,王俊凯还是没忍住把站在一边仰着头求表扬的人一把抓过按倒在床上,捏着脸有些咬牙切齿:“你下午打电话过来累成那样就是铺床铺的?”


王源龇着牙,王俊凯没用力气,可他还是装出了一副哎呀好疼的样子,王俊凯跪在床上把他压在这儿,这样近距离对视他的心都要跳出嗓子眼儿了好吗!


“换个风格嘛!小碎花多好看啊……”王源越说越心虚,晃着头把自己的脸从王俊凯手下解救出来,“脸都被你捏大了。”


王俊凯挑着眉:“说说看,除了喜欢小碎花还喜欢什么?”


王源眼睛一亮,突然红着脸得寸进尺:“那你亲我一下,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不说算了。”王俊凯作势要起来,一转眼看见那人有些失望的小眼神,又笑着凑回去,在王源期待的目光里,勾着唇吻了他的嘴,一触即分。


可即便是这样再纯情不过的吻,也让王源突然抬手挡住了眼睛,过一会儿又偷偷从指缝里悄悄眼睛睁开一条缝去看王俊凯,看见王俊凯还看着他,就用另一只手去推他的脸,小声抱怨了几句:“谁叫你亲我嘴啊,你这样我觉得我十七岁就没初吻了!”


王俊凯俯下身,一手撑在他头边的床上,一手握住了王源贴在他脸上的手,十指紧扣。


“那就当初吻有两次啊。”他轻声笑,“但不管是哪一次,都是被我亲没的。”


话音消失在两个人再一次相触的唇齿间,王俊凯舔舔他的嘴唇,又撬开了小年轻的齿缝,如愿看到了他变红的面颊,和睁着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


“你干嘛啊。”王源哑着嗓子,抽回手紧紧捂住脸,“居然还有这种操作,真的好羞耻啊。”


王俊凯也卸了力气,一翻身躺到他身边,长手一伸把人往怀里一抱。


再开口说话,嗓音里便染上了几分歉意:“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你十七岁的时候,是这样的性子。高二的时候认识你,只觉得这个学弟长得好看还容易紧张,说话磕磕巴巴,打起篮球却十分厉害。”


 


可是你知道的,我并不是很在意这些学习之外的事情,高三后就更加专注于学业,对你的印象也就渐渐淡了,直到大学再遇见你,我们的接触才慢慢多起来。可是那时候的你,和十七岁的你一点也不一样。


 


王源问他哪里不一样。王俊凯想了想,说他们在住一起后不久,王源也心血来潮在家里换了一次床单,换好了也不说,直到晚上睡觉时,才提起这事儿,轻描淡写两句说自己白天拆了套掏了拆尝试了好几次才换好。可语气里却没半点不耐烦,只说以后再也不做这事儿。王源拧着两道英气的眉毛,想到今天下午给王俊凯打电话喊累的自己,眼珠子一转:“你猜到我下午打电话喊累是因为换被子啦?”


“这还能猜不到?”王俊凯看他,“你在家还做别的事了不成?”


王源冲他笑,咧着嘴笑弯了眼:“你是不是觉得对不起我啊……其实我觉得,我一定特别喜欢你,你说的这些,在我看来也很正常,我喜欢你,就为了你改变自己,我难道不优秀吗?我一定很优秀的,不然你也不会喜欢我,这是好事啊。”


他把手伸到床边,抓起被子边往上一掀,将他们俩都装进被子里,往他男神怀里一缩,就露出了笑脸:“我想要你陪我打一次篮球,你,我,还有宋轶他们,还想在周末的时候跟你一起去游乐园,晒太阳排长队,一定要去一次鬼屋。”


 


想和你一起在假期里爬山钓鱼泡温泉,和你在学校里一起吃饭。我上个月……我十七岁那时候的上个月,还做梦呢,梦到你跟我在学校小操场上表白,我答应你之后背着我在跑道上跑了标准的400米哈哈哈。


 


王俊凯看着冲他笑的王源晃了神,看见他缩在黑暗的被窝里掰着手指说自己做的梦,一字一字都跑进心里。


没有什么亏欠,只是少了一点圆满。


“明天要送爸妈去我爸那儿,咱们把他俩送去后,就去游乐园吧,正好周末,我明天就陪你,陪你去晒太阳,排长队,还拉着你过鬼屋,把吓你的鬼都打趴下。”


王源愣了神,忽然有些梦想成真的想哭:“你练跆拳道的,怎么能打人家工作人员啊。”


 


>>> 


想要周末去游乐场,一定程度上的确是大部分时间都得用来排队,王源换上王俊凯送父母回来后随手带的T恤,套好短裤拿上帽子就兴冲冲的蹲在玄关等着要出门,王俊凯隔了好一会儿才从房间里出来,身上穿着和王源一样的衣服,连帽子都拿了差不多的,钱夹塞在口袋里,鼓起一块,还被王源笑了好一会儿,才递上自己背在身后的小包,让他的钱夹转移阵地。


外头太阳又烈又晒,王源藏在帽檐下的嘴角却始终翘着,下车后晕乎乎地走进游乐园,左手绑着气球右手举着甜筒,自己吃几口,就往王俊凯面前递一次。


上过山车时要把气球给工作人员保管,他还叮嘱了好几声,一定不能跟别人的混在一起,这是他记忆里王俊凯第一次给他送礼物,一定要好好保管的。


王源兴致高,准确的说只要跟王俊凯在一起时他的心情就总是很好,游乐设施玩了大半,就拖着王俊凯抱着气球往鬼屋跑,这个游乐园的鬼屋是医院设定,昨晚查攻略时,他就心动了好久。到时候他就假装害怕往他男神怀里钻,他才十七岁,有的是撒娇的特权,再说了,他男神现在可是他对象!是他结婚证上的另一半!他当然是想怎么抱就怎么抱。


既然是鬼屋,那光线一定也不好,王源撇着嘴往二楼钻,另一只手还死命握着王俊凯,方才王俊凯在一层被一只突然钻出来的鬼吓了一跳,那鬼还咯咯咯笑着逃走,王源左拐右绕,就想再把那只鬼给揪出来。


二楼的光线更暗了些,四周的墙壁都是做旧又泼漆装血的效果,王源觉得有些无聊,回头看王俊凯也是一脸平淡,便觉着更加无趣了些,王俊凯一定猜到他之前是在装害怕,这会儿指不定还在心里偷偷笑他,早知道鬼屋就不来了,还不如多做几次过山车装晕呢……


而在鬼屋里走神的下场,是没看见地上半伸出一扇门外的手,一脚就给踩了上去,待到回想起触感时,王源已经跳着一边往后退一边叫出声,吓了王俊凯一跳的同时,自己还直直往墙上撞了过去。


完蛋了。


王源想。


这墙上湿糊糊的都是些什么鬼啊!!!


 


王俊凯被吓了一跳,但下意识的就要把手往王源脑袋上垫,但是脚底下被瞎摆的椅子绊了一下,失了准头,等到他把磕到墙上的人抓回来时,王源已经揉着脑袋左右甩头,显然是晕的不行。


而当他眼睛重新聚焦,看见他又看了看四周,开口第一句话却是——


 


“我们怎么在这儿?”


 


砰的一声,像是魔法失效的预告。


站在他面前的,是恢复了记忆,二十七岁的王源,是他失而复得的爱人。


 


>>> 


王源当然没有失去这段时间的记忆。


脑子清明后王俊凯已经带着他到了医院,一路上只要不违反交规,车能开多快就有多快,他这会儿其实有些头晕,连带着就有些晕车表现,可他却什么都没有说,王俊凯心里着急,他清楚。


从拼了命考进王俊凯的大学,到处心积虑的接近与示好,他从来都把自己伪装成配得上王俊凯的样子,够理智也够出色,能够从人群里脱颖而出,足够被人说一句般配。他从来都不是最好的,性子又软又爱偷懒,可装着装着,就好像他真的本该就如此。他毫不在意自己放弃了保研的机会,跟着王俊凯从零开始打拼,也不在意自己为了工作上班的便利而选择了一套市中心寸土寸金的小高层房子,可这些不在意,全都在一夕之间被十七岁的自己说出口,他闭着眼睛去想前些天王俊凯面对他时的表情。难道二十七岁的他就不知道吗,不知道说出那些可以让王俊凯更加爱他,不知道不管他变成什么样王俊凯都不会在意,可是他却不愿意,不愿意把自己早就放下的梦,又一次加诸到他身上。


于是他自己退出公司的日常核心工作,做了自己喜欢的事,私心之下也算是圆自己一个梦。可他怎么也想不到,不小心跌的这一跤,能让他这么多年都小心翼翼藏起来的秘密大白于天下。


做检查的医生还是当初入院治疗的那位,笑眯眯的问他头还痛不痛,这段时间的记忆有没有又忘记,就跟在和小朋友讲话似的,让刚当过一阵时间十七岁少年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的王源有些别扭。


王俊凯听到王源说记忆没丢时,皱着眉看他的目光有些意味深长,检查结束后他们往外走,医生在后头嘀嘀咕咕,说的话正好落到走的慢吞吞的王源耳朵里。


他说这两个小年轻感情真是好,但是说不准今天回家就得闹别扭。


王源低着头偷摸着翻了个小白眼,谁要闹别扭了啊,真是要命了,王俊凯要是在生气,他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一路走到停车场,王源一直是低着头落后两步跟在王俊凯身后,前头停了也没注意,直往王俊凯背上撞了过去,一抬头才发现这是跟到了驾驶座边上,刚准备往副驾驶绕,就被王俊凯抓住了往怀里拉,他哪里敢反抗,就这样被人抱了满怀。


他们身上就一件薄薄T恤,在臭乎乎的车库里闻着彼此身上的汗味,王源稍微矮一些,下巴就靠在王俊凯肩上,过去王俊凯说他们俩这身高特别适合拥抱,每次一抱上他就舍不得松手。王源又何尝不是,手臂绕过王俊凯精壮的腰,在他背后收紧,他当然,更加舍不得松手。


王俊凯的嗓音有些喑哑:“喜欢吃小蛋糕吗?”


“喜欢。”


“想在郊外买房子吗?”


“想。”


“床单要碎花的还是原来的?”


“暖色的行吗?碎花我也不喜欢。”


“还要和我打篮球吗?”


“要要要!”


“下次带你回学校,现在先回家。”


王源从他怀里抬起头,唇边噙着笑,眼睛笑成弯月牙,在王俊凯下巴上亲了一口:“我十七岁的时候,你就是我男神。我最大的秘密都被你知道了。”


王俊凯略略低头,与他唇对唇接了个吻,声音又轻又温柔:“你应该还有一个秘密。”


王源眨眨眼睛,嬉笑出声:“当然啊。”


他龇起一排整齐的牙:“十年过去,现在的你还是我男神。”


 


——这是我最后一个秘密。


 


>>> 


王俊凯不知道是和他爸妈说了什么,那老头儿老太太居然就这样在他们另一对父母家里住了下来,还心安理得的,早晨钓鱼下午下棋,日子过得舒坦又悠闲。


把话说开后两个人的感情自然是往好了发展,他在七年之痒这年来了一遭失忆,王俊凯就总想着给他补脑,今天吃条鱼明天买核桃,某一天桌上还多了盘猪脑花,气得他简直要撂筷子走人。


宋轶这阵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公司的事儿也不做了,成天往外跑,偶尔联系问他在干什么,他就开始满嘴跑火车。可气的是王俊凯也帮着他,有时候聊天提到宋轶,他还在一边转移话题,精虫上脑就是把他往床上带。


王源又爽又气,简直要感谢王俊凯没给十七岁的他留下啥心理阴影。


 


周末的时候王俊凯说陪他回学校转一圈,他们开着车往A市跑,学校门口那棵大榕树这么些年了居然还在那儿,老大一棵,底下一圈树荫,仿佛他们学校的守门神。


王俊凯还记得王源说想要他在小操场上对他表白,就牵着他手往小操场走,表白倒是没有,背着人就先跑了一圈标准的400米,王源在他背上挥着手喊加油,心里偷笑幸好周末学校里根本没人。


跑完步后王俊凯把他压在树荫下亲,唇舌交缠间耳边除了风声就是黏糊的水声,王源有些喘不过来气,抬起手轻飘飘呼了王俊凯脸一下:“别亲了,怎么能在学校里做这种事啊。”


“嗯?”王俊凯喘着气,“那就去打球?”


王源抿着唇笑,偏偏要拆他的台:“两个人打啊……”


“1V1不好吗?”王俊凯抬手去戳他的脸,“走!”


 


可是球场里却早有人等在那儿,王源刚一进去,就被迎面飞来的球衣糊了一脸,耳边也响起了宋轶咋咋呼呼的声音:“你们干嘛去了啊!一堆人在这儿等你们呢!”


王源愣了神,看着自己眼前凭空出现的一群人,除了宋轶之外,剩下的全是他们高中球队里的人,一个个穿着跟当年一样的球衣站在那儿,教练还吹了声口哨,把手里的篮球往他这边扔:“要是以前迟到,非得先罚你绕场跳一圈蛙跳不可。”


他再没想到也清楚了这是王俊凯给他特意安排的惊喜,只为他当时一句开玩笑一样的话,王俊凯接住球,知道王源这会儿有些回不过来神。


“打球呗。”王俊凯挡在他面前,替他挡住别人的视线,抬手捏了捏他泛红的耳垂,“今天还做十七岁的宝宝,可以吗?”


王源红了眼却拿双兔子眼故意要瞪他:“谁十七岁是宝宝啊,是源哥!”


王俊凯揉他的头发,将篮球递到他手里:“是他们的源哥,是我的宝宝。”


 


当时的大多数队友现在都已经很少在打球,教练在场外气得吹胡子瞪眼,哨子吹得响彻整个室内球场:“你们都吃屎啊!打得这么烂!”


王源却在进了球后和王俊凯跳在半空击了掌,觉得一场球下来打得酣畅淋漓,他们球技当然在退步,但是连一边骂人一边吹哨的教练都要在结束后笑弯了眼,更不用提他们这些许久没上过篮球场的队员了。


晚上大家聚在夜市大排档,一个个二十多奔三的大老爷们连球衣都不换,举着啤酒就是喝,王俊凯顾忌着要善后没有喝太多,结束后一个个把人安顿好叫车送回酒店,回过身来王源还趴在大排档看着脏兮兮的桌上眯着眼,爬到他背上时箍着他脖子在他耳朵边上笑。


“王俊凯我好开心啊。”


“你怎么那么好啊……真不愧是我男神嘿!”


“你现在说给我买好地可以去盖房子了我也不会惊讶了……你好像什么事都做得到。”


“怎么办,我好喜欢你,十七岁也喜欢你,现在也喜欢你……”


王俊凯背着他慢悠悠的走,迎着夜晚微凉的风,耳边却是热乎乎的气息,一字一句,说着对他的喜欢。


这一晚王源睡着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揪着王俊凯的耳朵喊出来的豪言壮语,他以为说的大声又霸气,实际上却只是轻飘飘的正好飘进了王俊凯心里。


“我爱你!要爱你一辈子!”


 


王俊凯想要腾出手来捂心口,安抚失速的心跳。


却最终只是把他背上的人往上抛了抛,唇角微微扬起。


“可是一辈子不够我爱你,还想要更久一点。”


 


>>> 


C市近郊,两个老头两个老太太正互相搀扶着在新房子里参观,对这个未来的住处很是满意,四周有河有山,家里有花园有泳池,还有两个孝顺儿子。


然而他们的其中一个孝顺儿子这会儿正坐在装修好的房子里发呆,这边和他们在市中心的住处完全不是一个风格,王俊凯也不知怎么想,所有的装修配色居然都是他喜欢的,可这并不是最重要的。


他们从A市回来,下了高速收费站后却并不是往家里走,一个拐弯就上了另一条路,他还笑嘻嘻地问他是不是真给他在郊区买了地,他对自己昨晚后来说的话倒还有些印象,但王俊凯只是笑,让他做好心理准备。


王源还真被吓了一跳。


一块地和一栋修缮一新的郊区小别墅相比,显然是后者的冲击力更大些,更别说他提都没提想要和父母住在一起,王俊凯就已经心有灵犀地考虑到将父母先接了过来。


王俊凯拉着他往二楼去,推开他们俩的卧室门,暖色的家居风格将整个卧室衬的温馨又暧昧,王源捂住眼睛,一个转身就把王俊凯撞到了门上,整个人都撞进了他男神怀里。


“你干嘛啊……”他瘪着嘴,眼眶酸涩,“你想我哭给你看是不是?”


王俊凯搂住他,反手将门关好:“谁想你哭了?”


“你呗!”


王俊凯抱着他,唇边溢出轻缓的笑声,却仰着头在王源看不到的时候偷偷红了眼眶。


 


他哪里是想要他哭,他分明是在告诉他,无论是十七岁也好,还是二十七岁也好,或者是更久更久的以后,只要在他面前,就可以想要什么有什么,想说什么说什么。撒娇也可以,大哭也可以,生气了打他也可以,从今往后,可以做最冒险的梦,可以提任何要求,因为无论怎么样。


“我陪你哭。”


王俊凯眨眨眼,低下头亲了亲王源溢出泪的眼睛。


 


>>> 


【我的天,怎么觉得小圆最近的直播都充满了爱情粉嫩的泡泡啊……】


【小圆好像换了直播地点是不是啊】


【最近太忙刚补完上次小圆的直播,我的天小圆简直和家属配一脸!】


【小圆一定是又一次陷入了爱情,他最近几次直播告白气球唱了十五次!】


【神啊救救我吧他还没有唱嘤嘤嘤】


【神他妈凭啥救你啊前面的?】


【神:你谁?】


 


王源盯着弹幕笑,一边笑一边唱完了第十六次告白气球。


“我家属对我那么好,我当然每天都在陷入爱情啊。”


 


王俊凯坐在镜头外看他,听到这话忍不住轻咳了一声,王源冲他眨眨眼,立刻就对着镜头说再见,丝毫不理会弹幕刷过去的一片求家属露脸。


王源往王俊凯身上扑,把拿着本书的人径直扑到在地毯上,又抢过那书往一旁扔:“说好了听我唱歌还看书,一点都不专心!”


“……那书我半小时翻了还没两页。”王俊凯轻咳一声。


王源撇嘴:“我接下去一周都不要开直播了,想吃麻辣火锅!”


“好好好吃吃吃。”王俊凯搂他,“闹了半个月了就想着麻辣火锅,再不让你吃我怕你半夜谋杀我。”


王源咧着嘴,又要站起来。


他十七岁时每一次想要接近王俊凯,都像在经历一场自己与爱情的冒险,小心翼翼的幻想与欢喜,都是因为面前这个人。


而时至今日,仿佛他所有的梦想都因之而实现,那些很冒险的梦也都变成了日常与普通,而这一切,是因为爱情。


 


他被王俊凯锁住了肩背,两个人在地毯上交换了一个甜腻腻的吻。


一切都十分美好。


冒险家也找到了他的宝藏。










-----------------------------------------


附上这次集子取名为《听见》的原因,听见二字出自一首同名歌,里头有这样一句话:


就算你走的再远,累了回头我就在你的身边。




再附上从雨君写的序里复制的莎士比亚的诗:


被机缘或无常的天道所摧折,


没有芳艳不终于凋残或销毁,


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


也不会损失你这皎洁的红芳。


......


只要一天有人类,或人有眼睛,


这诗将长存,并且赐给你生命。


 


——《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莎士比亚






to凯源&你和我


愿我们的长夏永不会凋落。


嗯,这话换我说着真别扭。

评论

热度(3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