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们去冰岛,看极光

爸爸抱抱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七百一十五夜项目进度:【99/715】


 


很久没写一家三口啦!不知不觉已经写到99夜了,希望凯源99,也希望看到这篇文的你幸福快乐99(ˊ˘ˋ*)♡


 


 


 


《爸爸抱抱》是一档亲子类真人秀,选择的家庭也主要是同性夫夫家庭。


 


眼下虽然同性婚姻已经合法许久,但是仍然有很多人表示无法接受。节目旨在让更多人感受到:同性夫夫对于孩子的爱和普罗大众是一样的。


 


节目每一期都会选择一组家庭,通过用镜头记录他们的一天,来展现夫夫和孩子之间的亲情互动。


 


前几期一经播出后就取得了热烈的反响,网友们还给几对夫夫取了充满爱的昵称。比如:


 


“吵是亲骂是爱”夫夫——Karry和马思远。


 


因为那一天里两人因为种种小事意见相左了不下三四次,但是每次吵完不一会儿又恩恩爱爱了。


 


他们可爱的儿子还留下了一句网上风靡一时的流行语:“通过吵架秀恩爱,他们就是在打击单身狗!”


 


“蜜月天天见”夫夫——邬童和班小松。


 


两个人动不动就腻腻歪歪的,仿佛热恋中的小情侣一样,一腻歪起来就连他们漂亮的小女儿都成了电灯泡。


 


其中最经典的一幕是这样的,一家三口逛超市的时候,邬童问:“宝贝你想吃什么呀?”坐在手推车里的小女儿刚开口,邬童就说了一句:“我不是叫你。”


 


网友哈哈大笑,继而诞生了一张表情包:【我不应该在车里,我应该在车底.jpg】


 


因为临近父亲节,节目推出了一期父亲节特别版,邀请到了一对巨星夫夫家庭。


 


两大一小的人物黑影预告海报一出,早就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的粉丝们当即就刷起了新话题#汪汪汪#,谐音“王王王”,也和多年前这对夫夫出道后第一次参加录制某综艺时,粉丝们怕剧透用的暗号一模一样。


 


那么这对神秘的巨星夫夫到底是哪两位呢?


 


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父亲节特别版《爸爸抱抱》!


 


 


 


这期嘉宾的住处位于A市高档精装住宅区,旁边紧邻城市绿地公园,小区内绿树成荫风景优美。


 


(后期字幕:该小区安保严密,连节目组都经过了三道关卡的严格盘查。也希望大家可以更多的关注他们的舞台,远离他们的生活。)


 


(电梯出来,就看到了一户人家。门口有个铜质的门牌,牌子上画着一家三口的Q版简笔画,角落里有一行小字:from凯源的野生奶奶)


 


(后期字幕:今天的这对夫夫年少成名,他们的粉丝一直喜欢自称“亲妈粉”。两人有了孩子之后,粉丝们自然也就成了“奶奶粉”)


 


门开了,一身深蓝色居家服的王俊凯冲大家笑着打了个招呼,引人进门后,又比了个安静的手势,轻声说道:“王源和小家伙还在睡。”


 


镜头跟着王俊凯进了厨房,原来他正在给家人准备早餐。


 


王俊凯正在切一个苹果,切成了可爱的小兔子的形状。


 


“爹地,爹地,谁来啦?”忽然传来了一个小朋友糯糯的声音。


 


镜头一转,厨房门口出现了一个穿着小怪兽睡衣揉眼睛的小男孩,王凯源。


 


王俊凯对他说:“你去刷牙洗脸吧。等会儿吃饭。”


 


王凯源点了点头,又冲摄影师招了招手示意他蹲下来,摄影师照做,小家伙对着镜头左右看了看,感慨了一句:“没洗脸也这么帅,真是没办法。”


 


众人忍俊不禁。


 


镜头跟着王凯源进了他的卧室,房间被布置成了太空的样子,四壁画了很多宇宙飞船、星际战舰,天花板上的灯是立体的八大行星缓缓转动着。


 


王凯源小手指着天花板说:“上面的星星是爹地和爸比一颗一颗画上去的哦!好厉害吧!”


 


之后王凯源又进了自己房间的卫生间,洗手台马桶等等的高度和尺寸都是适合小朋友的。洗手间里四面墙和天花板画的是蓝天白云和碧草茵茵。


 


镜头给了一只长得像云朵的绵羊一个特写,王凯源解释说:“这是我爸比画的圣诞羊。唉,我还是觉得他的星星画的比较好看。”


 


王凯源小朋友开始自己动手刷牙洗脸了。


 


镜头离开了卫生间,出去刚好看到穿着墨绿色睡袍的王源睡眼惺忪地从面前路过,梦游一般径自晃进了厨房。


 


“起来了?”王俊凯问。王源给自己倒了杯水,声音有气无力:“我喝口水。”


 


“你再去睡一会儿吧?嗯?时间还早呢……”王俊凯又说。王源点点头,从他手边摸走了一块小兔子苹果塞进了嘴里:“唔……”


 


王俊凯很自然地在王源脸上亲了一下,又在他耳边小声说了一句什么。王源一脸懵逼地看了他一眼,抿嘴低头不好意思地笑了,在王俊凯肩膀上锤了一下,转身回了房间。


 


(后期字幕:到底说了什么呢???好想知道啊啊啊!!!可惜两人表示这是夫夫私房话,不好说给外人听,哭泣脸)


 


王凯源洗漱完出来了,把小怪兽的睡衣换成了胸口印着奥特曼的居家服,啪嗒啪嗒跑到厨房,看王俊凯还在准备早餐,又啪嗒啪嗒跑去阳台拿着喷水壶开始浇花。


 


(画外音:王凯源这么小就开始帮忙做家务啦?真是好孩子!)


 


王俊凯笑道:“在我们家人人都要做家务的,我和王源结婚的时候就说好了家务一人一半,他说要互宠嘛哈哈哈……我们会让王凯源分担一些他这个年纪力所能及的家务。大家都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都应该为这个家庭出自己的一份力。”


 


之后父子俩开始吃早餐。有玉米南瓜粥,白煮蛋,还有水果拼盘。就是普通家庭很常见的食物。


 


王凯源拿了一颗蓝莓说:“爹地你为什么老是把苹果切成小兔子啊?你不是属兔的嘛?是不可以吃自己的同类的吧?”


 


王俊凯故意板着脸说:“你今天的零食没有了。”


 


王凯源睁大了眼睛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撅起嘴巴有点不高兴了,但还是在乖乖吃早餐,没有耍性子说不吃了什么的。


 


这时候王源也从房间里出来了,换了一身和王俊凯同款不同色的深绿色的居家服,走到餐桌边弯腰在王凯源脸上亲了下:“宝贝早~”


 


王凯源立马抓住机会告状:“爸比我跟你说,爹地他刚才要扣我的零食,好过分呀!”


 


王源问了一遍事情的经过,好笑地看了一眼王俊凯,揉了揉王凯源的头说:“没关系,今天破例允许你从我的零食柜子里拿你喜欢吃的。”


 


王凯源开心地“耶”了一声,对王俊凯做了个鬼脸。王俊凯在王源从自己身边走过要坐下的时候,一把把人拽到了怀里,抱着王源的腰,抬起头委屈巴巴地说:“儿子欺负我,你也不管管!”


 


王源伸手在王俊凯脑袋上拍了下,无奈道:“放手,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听到这话王俊凯拉开了椅子,让王源坐下又给他盛了一碗粥:“上次你说不甜,这回我放了不少冰糖,肯定够甜了。”


 


(后期字幕:一家三口甜蜜温馨的早餐时光~)


 


吃完饭之后,王凯源就要去完成幼儿园老师布置的作业了。


 


“你这周有什么作业啊?”王源戴着手套准备去洗碗,把胳膊伸到了王俊凯面前。


 


不用王源说什么,王俊凯就很自然地帮他把袖子挽了上去,说:“你自己说有什么作业。”


 


王凯源想了想说:“老师让我们收集不同的叶子和小花,做一幅拼贴画。”


 


王源开始洗碗,王俊凯也在旁边帮忙。


 


“那你想去哪里摘树叶呢?”


 


“我觉得楼下,还有公园里都可以。我昨天放学看到了一种很好看的黄色的小花!还有……”


 


“好呀,那你先去换衣服,去准备一下出去要带的东西。我们等下出去摘树叶好吧?”


 


“好!”


 


(画外音:王凯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独立性在同龄的小朋友都属于很出众的,两位是在有在这些方面特别注重培养他吗?)


 


王源洗好了一个盘子放到了王俊凯那边的池子里:“对,从小我们就跟他说,你想要什么你要说清楚,哭和闹都是没有用的。你如果说不清楚,大家不明白你的意思,那就是你自己的责任了。”


 


王俊凯捞起盘子擦干净放到架子上说:“独立性的话也不算是特别去刻意培养吧。我们只是希望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能够解决的问题就不要总想着去依赖家长。小孩子其实比我们成年人想象中要能干很多的,很多的事情他们自己就可以完成的很好。”


 


(画外音:两位在教育孩子上真的很有想法哦~)


 


“嗯,所以大家要多多支持我们《爸爸抱抱》节目哦,不仅好玩,还可以学习到很多不错的教育方法哟~”王源对着镜头比了个V字,笑得眉眼弯弯。


 


王俊凯趁机抹了一点泡沫到王源的脸上:“还没到广告时间呢吧!”


 


“咦……?你干嘛啦?!……你别躲!你让我也抹一下!”王源举着满是泡沫的双手要去抹王俊凯的脸。


 


王俊凯当然不会乖乖站在那里让他抹,两人就在厨房里嬉笑打闹了起来。


 


这时王凯源已经换好了一身鹅黄色的运动装,背着小书包,反戴着一顶蓝色的棒球帽,站在客厅里看着厨房里两位父亲,双手卡腰摇了摇头:“幼稚的大人!”


 


之后两位父亲也换好了衣服,都是T恤和牛仔裤,T恤一黑一白简单大方,不过等他们转身背对镜头换鞋的时候才看到两件T恤上分别写着:小宝贝、大宝贝,还有方向不同的箭头。


 


等到了楼下一家三口手拉手并排走在一起的时候,T恤背后的字就可以看懂了。


 


王源的白T恤背后写着“小宝贝”,箭头斜向下指着走在两人中间叽里呱啦说个不停的王凯源。


 


王俊凯的黑T恤背后写着“大宝贝”,箭头平行向右指着认真听着王凯源讲话笑个不停的王源。


 


(后期字幕:超有爱的亲子装!)


 


王俊凯从随身的背包里取出了一块野餐用的塑料布,铺在了树荫下草坪上,又取出了一块差不多大的薄毯子铺在了塑料布上。


 


(画外音:这个为什么要铺两层啊?)


 


王源解释说:“他啊,就是不嫌麻烦……说是因为草上有露水会湿掉,湿了就会凉,所以每次出来野餐或者干嘛,他都是要铺两层的。”


 


(画外音:好细心啊!)


 


王俊凯铺好了坐的地方,又从包里掏出几盒洗干净切好块的装在乐扣碗里的水果,有凤梨、蜜瓜、圣女果什么的,还准备了小叉子。


 


王源嘴里说着“刚吃完饭哪里吃的下啊”可是一坐下来就打开了一盒凤梨开始吃。


 


王俊凯冲镜头挤眉弄眼地说:“养活一大一小两个吃货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王源插起一块凤梨就塞进了王俊凯嘴里:“这么多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


 


两位父亲坐在树荫下聊天吃水果,王凯源背着小书包自己去摘花花草草。


 


他还自己准备了塑封袋,摘到了什么好看的叶子或者花就装进去,然后噔噔噔跑去拿给两个爸爸看。


 


“爹地,爸比,你们看这个好好看哦!这个小果果叫什么名字啊?”


 


“额……”


 


看来面对十万个为什么一般的小朋友大明星也会和普通家长一样有头痛的时候。幸好现在搜索引擎早就有了图片搜索的功能。


 


“哦~这个叫野草莓!蔷薇科植物,又名森林草莓、瓢子……”


 


“你看,这个还特别写了不要吃,一点也不甜……哈哈哈这个人怎么知道不甜的?”


 


“可能他自己自己尝了吧?”


 


“唔……”


 


“别!脏!你吐出来!”


 


王源皱着眉,张着王俊凯的手把咬碎了的红红的小果子吐了出来:“确实不好吃……”


 


王凯源从包里掏出了一包湿巾纸,给两位父亲一人递了一张,一本正经地说道:“爸比你不要什么都吃啊!什么都往嘴巴里塞这样很不卫生的!小朋友都不会像你这样!”


 


王源哈哈笑着搂住了王凯源,直接在他还有婴儿肥的小脸上不由分说啃了一口:“那我就吃小朋友好了!”


 


王凯源非常配合地一脸惊恐挣扎起来:“不要吃我,不要吃我,我一点也不好吃的!”


 


王俊凯等他俩闹完了,让王凯源喝了点水,吃了点水果,就放他继续去到处跑着摘花草了。


 


王源打了个哈欠,王俊凯把腿伸直放平拍了拍,示意王源躺下来。王源也没有拒绝,摘了墨镜就枕着王俊凯的腿躺下了,没一会儿居然真的就睡着了。


 


(画外音很小声地问:源哥今天感觉状态不是很好?是身体不舒服吗?)


 


王俊凯拿着帽子给王源扇风,轻声解释说:“他最近在组里拍戏,为了今天腾出一天时间录节目,昨天赶拍了好几场,很晚才回来的,总共也没睡多长时间……”


 


王源还是醒了,他翻了个身,面相王俊凯的腰,“其实也是我想儿子了,想回来看看他……”


 


王俊凯用手梳理着王源的头发,语气温柔:“你就不想我啊?”


 


王源哼了哼:“肉麻……好吧,也有一点想你啦……”


 


“你起来,让我亲一口。”王俊凯捏了捏王源的耳朵说。


 


“我不,你低下来啊!”王源伸手在王俊凯侧腰上掐了一把。


 


华语流行音乐小天王居然开始撒娇耍赖:“我腰不好嘛~你起来嘛~”


 


王源最后还是以手撑地坐起了身,凑上来亲了亲王俊凯:“行了吧?腰不好这个梗你都说了多少年了?你腰哪里不好了,我看明明好的很,唔……”


 


王俊凯按着王源的后脑勺就是一个缠绵的深吻。


 


六月早晨的阳光透过枝叶斑驳地落在两人身上,像是细碎的水晶,璀璨闪耀,正在亲吻的两人表情温柔缱绻,深情动人……


 


然后一个小小的身影炮弹一样冲了过来:“我也要亲!我也要亲!……爸比你让我亲亲!让我亲亲你嘛!”


 


等王凯源把花草收集地差不多了,两个父亲就把东西收拾完装进包里准备走了。


 


就在这时一个女人跑了过来:“不好意思,可以麻烦你们帮我签个名嘛?……啊啊啊,那个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凯源粉,喜欢了你们很多年……”


 


王源把墨镜拽下来一点,佩服地说:“这墨镜大的把我半张脸都遮住了,居然还能认出来?太厉害了!”


 


王俊凯接过了纸笔:“傻子,我俩戴了墨镜,王凯源又没戴!”


 


女人后面站着一个男人牵着个小女孩,笑着看着他们。


 


王凯源主动跟他们打了招呼,然后一脸纠结地转头问:“这个漂亮阿姨我是不是要喊她奶奶?那这个小姐姐我要喊她什么?姑姑?感觉好像杨过啊……”


 


大家都乐了。


 


回家之后,王俊凯去做午饭,王源和王凯源一起在客厅茶几边做拼贴画。


 


王凯源摘了很多种好看的花花草草,王源拿起一只狗尾巴草把玩着问道:“你想做一幅怎么样的画呀?”


 


王凯源双手托着小脸苦恼地说:“我也不知道……”


 


王源想了想:“那我们做一幅夏天好不好?你觉得夏天是什么样的?”


 


王凯源来了精神:“夏天是爹地做的水果棒冰,是爸比给我涂的花露水,是小狗也热得吐舌头……是那天晚上的烧烤摊!”


 


“嘘嘘嘘!”王源连忙在王凯源的嘴巴上按了一根手指头,“说好了烧烤摊是我们两个人的小秘密,不能告诉……”


 


“我、听、到、了、哦!”王俊凯刚好端着一盘番茄炒蛋从厨房里走出来,“你俩什么时候背着我去吃烧烤了?卫生吗?没拉肚子吧?”


 


王源立马正襟危坐就是不看王俊凯:“这个方叶子可以当成冰棒,然后上面贴点小花,你看像不像水果冰棒?”


 


王俊凯走过来拍了拍王凯源的肩膀,郑重地说道:“我不在家的时候,你要负责监督你爸比,不能跟他一起干坏事,知道吗?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你可以好好完成吗?”


 


王凯源跳起来挺胸抬头敬了个礼:“Yes, sir!”


 


王源直接往桌上一趴:“啊,小叛徒……”


 


午饭是三菜一汤,除了番茄炒蛋还有土豆烧牛肉、冬瓜虾皮和青菜蛋花汤。


 


王源夹了一筷子土豆,土豆炖得很烂很软,王源一进嘴就冲王俊凯挑眉毛竖拇指。


 


王凯源自己盛好了饭,又帮两位父亲也盛了饭,两人接过碗都说了谢谢。


 


(画外音:平常在家也是你们自己做饭比较多吗?)


 


“嗯,基本上都是自己做的。不过王俊凯做的多一点。”王源笑道。


 


(画外音:为什么呀?是你们有分一三五二四六这样吗?)


 


王凯源举手抢答:“因为爸比做的饭没有爹地做的好吃!”


 


“我觉得我做的还行吧,我吃着还好呀。是你嘴巴太刁了!”王源求助地看向王俊凯,示意他帮自己说话。


 


王俊凯咳嗽了一声岔开了话题:“你们这周有学什么新的东西吗?上次那个公益活动后来怎么样了啊?”


 


王凯源很开心地说:“这周音乐老师教了我们新歌,是爹地你的那首《听爸爸的话》哦,我早就会唱啦!……”


 


“是嘛?真棒呀!”


 


话题就这样岔了过去。


 


饭后王凯源去睡午觉了,节目组让王源也去休息下,王源坚持不肯,非要和王俊凯一起接受了节目组简单的采访。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抱着印着猫咪和兔子的抱枕,轻松惬意地聊起了教育孩子的事情,不时说到一些有趣的小事,笑声不断。


 


王凯源午睡起来,两位父亲陪他一起完成了名为《夏天》的花草拼贴画。


 


晚餐时王源宣布自己要露一手,要做意大利肉酱面,并且信心满满进了厨房。


 


王凯源小脸上写满了担忧:“我们要不要先叫个外卖啊爹地……”


 


王俊凯在他额头上戳了戳:“你就不能捧个场让你爸开心下吗?”


 


王凯源抿了抿嘴一脸严肃:“好吧,我愿意的。”


 


最终成品虽然卖相一般,但是意外地很好吃。王凯源非常捧场地吃掉了一大盘,王源看着都怕他吃撑着了:“好了好了,晚上不要吃太多了……”


 


王凯源放下叉子,如美食家一般说道:“好吃!真棒!爸比我要给你一百分!不对,给你一千分!”


 


“那你把西兰花都吃掉。”王俊凯在旁边说。


 


王凯源小脸顿时都皱巴成一团了。


 


饭后一家三口又出门散了会步,回来后洗漱完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了会电视。看的是《爸爸抱抱》最新一期,嘉宾是林惊羽和张小凡夫夫和他们的儿子。


 


中途王凯源对节目组说:“我觉得你们下次可以弄个节目叫……嗯……《妈妈亲亲》!我们班上的薇薇安也很想参加的!”


 


王俊凯解释说:“薇薇安有两个妈妈。”王源点了点头:“蛮好的~”然后他又在王凯源耳边说了些什么,王凯源点了点头。


 


王凯源跑到镜头前面说:“感谢XXX酸奶、XXX洗手液、XXX儿童护肤对《爸爸抱抱》节目的大力支持!希望你们,还有别的的赞助商叔叔阿姨们可以考虑一下《妈妈亲亲》这个节目!我们全家都会像支持《爸爸抱抱》一样大力支持的!”


 


王源还探头补充道:“最后那句不是广告哦,我们家本来就是你们《爸爸抱抱》节目的忠实观众哦~”


 


(后期字幕:非常感谢王凯源小朋友,以及凯源夫夫的支持,目前《妈妈亲亲》节目已经正在紧张筹备中啦!)


 


看完节目,王凯源就困了,揉着眼睛说想睡觉了。


 


王源张开胳膊抱了小家伙一下:“爸比爱你。好梦哦。”然后又看了眼王俊凯,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也跟着抱了一下:“爹地也爱你,好了,去睡吧。”


 


王凯源困唧唧地跟两位父亲道了晚安,自己乖乖回房间睡觉去了。


 


(画外音:小朋友睡前是都会抱一下吗?)


 


王俊凯笑道:“王源妈妈在他睡前会这样抱一下他,所以他现在就也要这样抱一下王凯源。我属于比较传统的家长吧,还有点不太习惯这种直接的情感表达……”


 


王源插了一句:“那你抱我不是很顺手嘛?”


 


接下来就是属于两位父亲的二人世界了。


 


“哎,我那部新片你看了嘛?”王源伸手逗猫似的挠了挠王俊凯的下巴。


 


“我带儿子一起去的点映你忘啦?”王俊凯任由他挠,最后握住了王源的手,放到自己嘴边亲了亲。


 


“哦~就王凯源非要给人家让座位,说小朋友不能自己占一个位子,结果在你腿上坐了两小时是吧?哈哈哈哈……”王源笑得靠在王俊凯怀里直不起腰了。


 


“可算想起来了不容易啊……那今晚你想看什么?”王俊凯揽着王源的腰防止他笑得滑下沙发去。


 


“我看看啊……”王源拿过遥控器开始翻起了电影片库。


 


(后期字幕:这世上任何一种爱都值得被温柔以待,他们和所有普通家庭一样充满了幸福快乐)


 


(最后画面定格在王凯源房间里挂着的一幅画上,小朋友用蜡笔画的一家三口手拉手的简笔画)


 


 


End & Good night


 


昨天看到小源说妈妈每天睡前都会给他一个拥抱,真的是太温柔太有爱了!也只有这样的父母可以教育出这样的孩子吧!当然如果我是小源妈妈,我也要天天抱抱他,二十四小时抱着也没问题啊!(俊俊:经过我同意了吗?)


 


 


喜欢一家三口的可以戳#王凯源的幸福生活#tag,啾咪~






防屏蔽好运气综合大大大礼包 ←本人亲测,好用

评论

热度(9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