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们去冰岛,看极光

烈酒3

喜欢

盥耳山栖:

强x强 校园双霸设定






王源的那番话,让王俊凯整的一个周末过的都很不开心,尤其那句:“我都根本不想认识你。” 在他脑海里一遍遍的重复,宛如手里不小心扎进的木刺,不怎么痛,但你清楚的知道它在那里,拔不出来横竖都让人不舒服。






少年的心思像夏日突如其来的一场雷雨,又像带着雾霭湿气的黎明。








真是烦人,王俊凯甚至烦到游戏打了一半直接挂了机。






平时学校里那么多人赶着要来巴结他,能和他王俊凯成为朋友开心还来不及,向来都是他去选择身边的人,可那家伙居然当着那么多人面前说根本不想认识自己?!他以为他是谁?搞得像他有多想认识他一样!他根本不想认识那个冷冰冰的家伙,也更加没有兴趣做什么朋友!






哪怕王源现在哭着喊着要认识他,他都不会理他,可这话偏偏先从王源嘴里说出来,王俊凯第一次失去主动权,他非常没有面子。






周一上学,王俊凯身边的朋友们都发现了他的不对劲。王俊凯平时脾气爆,但来的快去得快,他们也都是第一次见他气那么久,但也没人敢再提。王俊凯不高兴的时候气压低的吓人,他们连带着战战兢兢。






中午去食堂吃饭的时候,王俊凯一进食堂的门,第一眼就看见王源边上围着一群人,坐在食堂最中央的桌子吃饭。






王俊凯眼色沉了沉,正值饭点,两个学校的学生挤的食堂人山人海,不知道是因为看见对头,还是环境吵的让他心生烦躁,他食欲全无,刚准备带人回去上楼叫外卖,就有一张满坐着崇理学生的桌子起来讨好的给他们让了位置,“凯哥,你们坐这里!”






“谢了,挺懂事啊!一起坐着吃吧!”雷逸笑了笑,拍了拍眼前男生的肩膀,他是发自内心的感谢这个小子懂事,虽然作用不大,也至少不至于让王俊凯的气压更加低下去,“几班的?”“我们都是高一三的!”








虽然王俊凯一直沉默不语,这群男生被凯哥身边的二把手雷逸这样一说,还是满脸高兴。青春期的男生对这样的学校大哥们都有一种迷之崇拜,和凯哥他们一起吃饭,回去能吹一天。








凯哥果然和传的一样酷!虽然他一句话不说,但还是让人觉得坐在这里全身不太自在。








吃完饭回教室以后,王俊凯想到出食堂的时候,王源那一群人和他擦肩而过,他硬是一眼都没看他,真是……






算了,不看拉倒!谁稀罕了一样。




这个家伙怎么总能让人心生不爽!






王俊凯想着,越想越闷,于是猛然站起身就往外走,差点带倒了桌子,把坐在他身后一起看NBA的朋友们吓了一跳。






“凯哥去哪?”




“不知道…上厕所?”






“别是又去找那个小子麻烦吧?我们要不要赶紧跟着一起去?那小子有点东西的。”






“凯哥既然没和我们说,就是不想我们去吧?”



“可是万一……”陈宇又想到那天凯哥被那个小子擒的动弹不得的模样。







“闭嘴。凯哥没有万一。”






王俊凯的确不想这群人跟着他,直奔学校教学楼的消防紧急通道,打算去抽根烟冷静冷静。这是学校里很少有学生路过的地方,直接通往学校后门,因为校规明令禁止非紧急情使用。








不过王俊凯向来不在意校规这种东西,干脆把这个地方变成了他们抽烟吃外卖的根据点。




他坐在一楼的楼梯上,娴熟的点烟深吸了一口,尼古丁的刺激让他的神经放松了些许。






“原来说好的不是一个小时100么?”






王俊凯正惬意,楼道外突然出现了说话声,他本不准备理会,但听了几句,王俊凯突然一激灵,发现事情变得非常有意思。








因为这个说话的人竟然就是让他这几天过的不爽的罪魁祸首。






王俊凯几乎没有犹豫的就确认了这件事,虽然他和王源并没有说过几句话,说的还都不是什么好话,但王俊凯确定的是他,因为王源的音色是非常特别和好听的清亮,但音调咬字总是没有起伏的冷淡。








偷听别人说话不道德的想法一闪而过,王俊凯又点了一根烟,非常坦率的告诉自己:“我并不是偷听,我在这里抽烟被迫听见而已,我来的时候又不知道有人。”








王源似乎在和对方谈论价格,等第二根烟抽完,王俊凯大致明白了梗概,但他却不敢确认,因为王源像是在和对方讨论兼职的工资,一个小时本来工资是一百,现在被压到了六十,他居然也还答应了。








这番话让王俊凯非常意外,那个家伙冷冰冰的样子,以及毒舌程度和不吃半点亏的脾气,是怎么样的原因,让他居然会被人欺负到这种程度?








上远的学费不便宜,c市能读上远崇理的家庭条件一定不至于要他去打工,他也从没听说过他身边的任何人会去兼职,何况一个小时才那么点钱。








他很缺钱么?






“我这到桐谷路要一个小时…”






王源似乎还在和对方商议,听到桐谷路的这三个字,王俊凯眉头不禁紧蹙起,干脆把烟掐了,事情的走向越来越出乎他的意料了,桐谷路是c市出名的酒吧夜店街,他平时周末偶尔会约雷逸他们过去喝酒把妹,王源居然去这种地方打工?






“好,我明白了,我接受。那每周三五六见吧。”






这句话以后,王源似乎就挂断了电话,没有再说话了,脚步声渐渐的远去,王俊凯确保他离开了以后才慢慢起身。








回教室以后,他整个人显得有点心不在焉。




“凯哥,你刚才去哪里了?”






王俊凯的朋友们一见他回来赶紧凑了过去,“散步。”王俊凯笑了笑,轻描淡写,然后头往桌上一倒开始睡觉。








雷逸他们虽然半信半疑,但王俊凯的这个样子倒是让他们松了口气,因为他们经过这个中午的议论,现在一致认为上远那个小子是个刺头,井水不犯河水是最好的选择。








王俊凯趴在桌上假寐,心里的好奇越发压制不住:他为什么会那么需要钱?他到底在做什么兼职?这个一天到晚冷冰冰的家伙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不经意间发现的秘密,现在让他满心浮想,而王源那天说的话又一次在他脑海里重复,王俊凯心里又不舒服起来,不过才一瞬间,他突然睁开眼睛,漂亮的桃花眼里闪过一丝遮盖不住的痞气。










-










周三夜晚,桐谷路。






王俊凯戴着口罩,把车停稳,就有五六个酒吧的服务生围了过来拉揽生意,这种在桐谷路上开着招摇的跑车的年轻男孩也不算少见,他们身上早已经被贴上了“最愿意花钱的富二代“的标签。






这些酒吧的服务生已经练出了看一个人穿着和车钥匙辨别他晚上愿意消费多少的能力,有些人衣着光鲜但却只开辆低配宝马,那他身上的纪梵希估计也半真半假。像王俊凯这样一件不知品牌的黑t,下面一条普普通通的篮球短裤却开一辆迈凯轮的,才是真正的小老板。








王俊凯只冷淡的挡开所有人,他从街上第一家店找过去,频繁的被拉客让他难得的没有表现出不耐烦,想到马上可以发现那个人的秘密,他的心情就非常不错。




那个嚣张的小兔崽子,不知道可以他会是一副怎么样的表情,他能不能绷住脸,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呢?








王俊凯站在每家店门口都张望一番,桐谷路都是些规模不大的club或酒吧,里面服务生的脸倒是不难看清楚。






王俊凯渐渐的找的有点烦躁,第十一家酒吧人格外的多,门口站着抽烟怀抱着漂亮姑娘的,喝醉抱着垃圾桶吐的看着他的头疼。但才刚走到门口,王俊凯就穿越人群,一眼定位到了他找了一路的目标。








王源穿着纯白色的短袖,坐在酒吧最中心的台上,在酒吧这样的光线里,他还是白的醒目。或者说,他整个人散发着贵气又清冷的气质,和这个靡颓的环境大相径庭,王俊凯眼里出现了几分显而易见的玩味,漠视了门口排队的人群,径直走了进去。






“先生……”






“空的table有么?”






服务生本一开始看着眼前戴着口罩的的年轻人还有点懈怠,听他这样一问突然就眼里一亮,周三一般都是些散客,很少有人会开台,于是连忙点头,赶紧把人带了进去。






“要点什么酒?”






“先来shot,再拿香槟和151。”王俊凯的视线黏在王源身上,他对这个table的位置还算满意,正好是个死角,他能看见王源,但他不太能看见他。






王俊凯的酒上来以后,酒吧里打扮的性感漂亮的女孩子们就都三三两两的围了上来,当然,从王俊凯一进门阔气的开台,她们就在找一个最合适的机会了。






夜场的女孩子,分成几类,单纯喝酒的,打发时间的,和想攀高枝的。明面上不说,但最后一类占了绝大多数。那么眼尖是不可或缺的技能,这样年轻又有钱的小哥哥,永远都是最抢手的target。






shot的意思是用小酒杯装着的烈酒,通常一组shot都有个二三十杯,常混夜场的女生都知道,一个人来夜店,又舍得花钱点几组shot的男人,等于群发了机会卡牌,脸上写满了“过来陪我一起喝”。






王俊凯的确不拒绝,他把口罩拉到下巴那里,女孩子们看清他五官以后的态度更加热情,眼前的男孩子有钱年轻又好看的出众,可以说是她们心中最满分的猎物。






“小哥哥好帅,加微信嘛?”




“小哥哥有没有女朋友呀?”






王俊凯不说话,眼神在她们身上如流水般的扫过去,微抿着嘴角,然后把桌上的酒往前推了推,他的眼睛非常漂亮,是一双标准的不笑都让人觉得含情带笑的桃花眼,让女孩子们都有点脸红心跳。但在这样昏暗的环境里,并没有人能真正捕捉到他眼里的冷淡。






女孩子们的香水味混杂着在他身边萦绕,王俊凯混多了这样的场合,早已司空见惯,也不介意逢场作戏。但他其实并不太喜欢,但他需要这些人在他身边,他并不想太快的暴露自己,身边女孩子递来的酒他都照喝不误,那些暧昧的玩笑话他也接的自然又轻佻。










王俊凯的眼神却一直精准的穿过身边的人群,定位在那个人身上。






可他喝完一杯酒抬头的时候却突然发觉王源不见了,他的神色瞬间阴沉了,上一秒还在脸上停留的轻佻笑意消失殆尽。但还好,他又很快的看见王源拿着麦克风的支架上了台。










他一身干净的白t,在这灯红酒绿的氛围里格外夺目,光线正好的打在他半低着头的侧脸上,王俊凯微眯着眼睛,眼神侵略意味十足。






身边的女孩很快的随着他的眼神看过去,娇笑道,“那是新来的驻唱歌手,他唱歌超好听的,长得也好,好像还是个高中生呢。




王俊凯不置可否的嗯了一声,驻唱歌手?他的兼职居然是这个?








于是王俊凯眼神里又多了几分不清不楚的玩味,那么拽的上远校霸,居然会给人唱歌听。他拿出手机拍了一张,想发给雷逸他们,但最后他想了想,改变了主意,没有发出去。








“试问我如何决绝当你想行前一寸,




爱下去又发现你站到一边,




和你分开一百年 捱过今生才遇见,




拉扯著那根线若切不断才好好发展,




多等一百年捱到开花才遇见,






风景就算改变 别要改变人物地点。”






王源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酒吧里面顿时安静了些许。






王俊凯嘴角又挑了挑,表面上像什么都没有一样的把酒仰头一饮而尽,眼里有几分没收起来的意外:王源唱歌的模样和他想象的不一样很多,他承认非常好听。只是王源挺拔又单薄的身影,在舞台变换的灯光里多了几分他从未见过的孤独感。










他唱的是粤语歌,声线清亮,气息稳重,连情感都拿捏的正正好好,王俊凯把酒放下,王源的声音带着自然的吸引力,让他莫名其妙的有点想听完整首。






可能是喝多了,也可能是他很喜欢这首歌,王俊凯想,这一刻的他竟觉得有一种久违的平静。








“小哥哥,我们继续喝呀!”






“哎呀,我们来玩游戏吧,来,骰子…”






王俊凯旁边的几个女孩子见他突然沉默,纷纷笑着前倾身体,这尖锐又娇嗲的声音让王源的声音在这吵杂的环境里,更加飘渺。








王俊凯还是一动不动的打量着他,王源的模样还是那样面无表情,安静又孤傲的坐在那里,是他平日里最讨厌的那副样子。




但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一开始满腹想看热闹以及回到学校后,大肆传播这件事的想法渐渐消失殆尽。






他难道在同情他?




不,他非常讨厌他,这样的场景只会让他高兴。不去学校里传只是因为他觉得这样不道德罢了。






“哥哥怎么不说话了?喝多了吗?”




旁边的女孩子们又嬉笑着问,王俊凯突然觉得她们很吵,心里生出一股莫名的烦躁,眼神瞬射出不耐和厌恶看了过去,女孩子们被他喜怒反常的样子弄愣了,有点不确定的面面相觑。








王俊凯很快就自我否定了刚才的想法,神色不自然的闪了闪,仰头把眼前的酒一饮而尽,“没事,继续喝吧。”






-




最近due有点多哦 晚了几天 真的特别感谢阅读和喜欢 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

热度(7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