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们去冰岛,看极光

极光

2017年10月7日21点40
多年以后
望成真,言灵。

小鱼是晶晶:

亚洲天王王俊凯在结束了个人巡演新加坡场后,无端失踪。个人电话无人接听,公司乱成一锅粥。时代峰峻最顶层的办公室里,核心高层把王源团团围住。

王源坐在长沙发上。修长好看的手指不停磨娑手机,刚拨出的电话,显示对方关机中。


α
王俊凯靠在落地窗前,阳光从外面照进来,把他整个人度了一层金色。侧影在光线里变得不真实。过了好久,他整个人才转过来,沉沉的说到,你确定吗?

王源睁着眼睛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被王源的眼神干扰了。王俊凯不太自然的移开视线。你看,王俊凯就是这么怂。本来是想,王源不同意,就把他绑走。想到千百种王源的反应,只有这种,王俊凯最搞不定。
这样子的王源,眼睛里面起了雾,嘴唇太红,不知道是不是太紧张还是太压迫,咽了好几次口水。
清清亮亮的说,小凯,我们再想一想吧。

王俊凯暗了的眼神偏过头看了眼窗外。

两个人都不再说话,风把窗外的树枝摇得沙沙作响,好像这一刻的心跳。


β
这一年,王俊凯几乎又飞跃了一个档次。从明星变成巨星。从偶像变成腕儿。接不完的邀约,广告,唱片,商演,电影。下半年他突然变得极其任性,好几次在重要演出前一天或者几小时,开车带着王源出去,有时候吃面,有时候喝咖啡。有一次,在前一天王源都没有带,一个人开车跑去看了场午夜电影才回来。吓得半死的工作人员直到看到他上台以后淡定自然的工作状态才捂着胸口喘口大气。

压力太大了。大家都这么说。

团体计划一步没有落下,王源又计划着要出张solo。大概隔了一个半月见面。中间两个人好几次急匆匆打个电话又各自忙开。名利双收的大好前景。公司满意,粉丝满意,市场满意。王俊凯不满意。一个半月后跑到王源工作室,压着王源就做起来。王源也想他。做着做着,王俊凯就轻咬着王源下巴说,我很累,我想去旅游。我们走吧。

很多次,王源在缱绻缠绵的时候想过这辈子一分一秒也离不开对方。
王俊凯好几次在中途会停下来不顾王源的颤栗,压着嗓子问,你会不会离开我?直到王源红着脸说,不会不会。王俊凯,我不离开你。才又独裁的亲住王源,继续做起来。事后,王源说你这样子不像霸道总裁啊,特别像流氓。王俊凯笑笑,靠着王源说,你是总裁,你是老大。


γ
更早一些,有一次在家里,难得两天休息。王源被王俊凯压住后脑勺亲吻的时候,感觉到对方的心事。用力过猛,偏执又粗暴表示对方有话要说。

亲了好久,唇分以后,王俊凯又栖身上来舔了舔王源的嘴巴。说想带王源出去走私人行程。

王源愣住,没想到王俊凯在这个时候提出这样的想法。


这次是离王俊凯巡演个人巡演结束还有三场。离组合巡演还有三个月。还有不计其数的各类合约要完成。

王俊凯说,我们出国结婚吧。

王源说,小凯,我们再想一想吧。

δ
剩下的三场巡演,王俊凯叫王源每场都跟着。

倒数第三场临上台前,王俊凯把王源叫到化妆间,当着所有工作人员亲了他。虽然只是很短的亲一下。王源有点着急的扯住他衣袖。所有人心知肚明又不免私下键盘乱飞。大家表面安定的按照既定流程完成手头工作。演唱会结束的庆功宴,王俊凯特别high的和所有人干杯。任姐穿过人群,歪头和王源碰了碰杯。说,刀尖上跳舞,你们两个做好准备没?王源略过她头顶,看着被人群隔开的王俊凯在和各种人合照,灯光打在他脸上,王源却看见了那个人的悲伤。


倒数第二场上台前,王俊凯扯了领带重新系了三遍。开场用的麦怎么戴他都说不舒服。工作人员只能回头看着王源。王源放下手里的新歌谱,给系好领带,戴好麦。说,王俊凯,你有点矫情。说完大家都附和着哈哈哈。王俊凯低头戴演出手套说,没给你系鞋带矫情。
气氛有点尴尬。后台嘈杂,人心寂静。王源听见心里有根针落地,听见王俊凯在自己心里说,王源,你怎么可以说要想想。


ε
最后一场,王俊凯说要去游泳,新加坡Marina Bay Sands50层的无边界游泳池被整个包下。
没有带王源。
空中花园再美,只有王俊凯一个。

王俊凯说,把明年的计划给我看看。
助理递给他,厚厚一沓。王俊凯笑了,太厚了。那就不看吧。

起身穿好衣服,坐在车里。窗外的灯光一点一点打在玻璃上,王俊凯说,最后一场了呢。

上台前,在化妆间他说要喝海之言,工作人员拿给他,他笑,真是什么都难不倒你们?拉着助理的手说,我要什么你们都搞得定不?助理和其他人打趣,行行行,天上的星星都摘给你。
王俊凯把手垂了下来,转身进了休息室。
拿过王源手里的乐谱,眯着眼睛看。
王源伸直脚背蹭了蹭他。
王源,这歌词好烂。
放下纸,揪着王源接吻。
王源压着嗓子断断续续的说,你刚画的妆.....

天上的星星都在王源眼睛里,除了我你们谁摘的到。

王俊凯皱了眉头的粗暴起来,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
无止境的亲吻,亲完又亲。王源坐着被他摁在沙发上。王俊凯一只腿跪下来,把自己埋进王源怀里。头也不抬的使劲闷住自己。王源摸了摸他的发梢。说,小凯,等休息的时候,我们再说那件事。

王俊凯抬起头,眼睛变的很柔软,像只大狗狗一样,扣住王源的身体,眼光不停在王源身上流转,眼睛眉毛鼻子嘴唇。天下第一的王俊凯犯规了,乞求着的口吻,夹杂着着急和肯切轻轻的说。

王源。结婚这种话,只适合说一次。我都说了两次了。王源,你现在要结婚吗?


ζ
谢幕的时候,王俊凯说,我一生想做很多事。成为你们爱的人,是我的福气。以前,我没有想过第二条路要怎么走。现在,我依然只想留在你们给予我的舞台,好好唱歌,好好表演。

欢呼声快要掀翻屋顶,后台所有人都在拥抱和鼓掌。这是对大家工作的肯定。

可是,庆功宴没有找到王俊凯。
所有人以为他和王源在一起。
休息室等不到王俊凯的王源,以为他直接去了庆功宴。

任姐收到王俊凯关机前最后一条短信,
谁也找不到我。我想休息。


ν
王源的新专辑发行。
记者会问起王俊凯去了哪里。
王源笑着说,我也不清楚,大概修炼去了。
真的假的。
真的啊。
那你有什么话要对他说。

抬头看着最中间那台摄像机。
笑着说
王俊凯。你休息好了没?请你快回来。


屋外的雪,积的很厚。
王俊凯翻了翻乐谱。
写了好多。大概可以卖好多钱。




ξ


第一个月,我断了自己所有的通讯工具。离开前和爸妈说自己要离开充电。于是跑到最北边,以前一直想带王源来看极光。结果,一个人来了。



第二个月,我打开电视机,收到亚星娱乐。
我的失踪还在发酵。
我看见王源被记者团团围住追问我的消息,他带着墨镜,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看他上电视,上节目。
好像我的离开对他毫无影响。
看他镇定的弹钢琴。
他说,团体巡演会照常进行。
记者说,王俊凯呢?
王源回头,看着那个记者,
他是王俊凯,他会回来。


第三个月。
电视上的王源嘴里的王俊凯
是大众的王俊凯。

我打开邮箱。
有79封信。
王源的有2封。每个月一封。
他说,
你傻吗?有病吗?我要被逼死了。

王俊凯,我也想失踪了。你任性起来和小时候真是一摸一样。

你回来越晚,积累的工作越多。休息够没。

王俊凯,你犯规。

ο
离团巡还有十天。
我起床,烧水磨咖啡。这里的海鱼我吃不惯。只能吃罐头。
喉咙有点烧。
我给我妈发了条短信。

门铃响的时候,我鼻子出汗。
王源包的很严实,只露出两个眼睛。
进了门,踢了我好几脚。
第一脚很疼。
说实话,我是准备好被他打的。
围巾还没有解开,我想拉下他的围巾亲他。
他伸手甩开我。
开始用重庆话骂我。
我撑住桌子,有点虚。大概感冒了。

屋里很暖和,他安静下来,看着我。
我走上前解开他的围巾。
他耳朵红了。我搂过他的脖子接吻。

π


我们一起看了极光。



第三个月的信
王源说
说什么求婚只能说一次。
好笑。一次就要我答应。
跟我求婚的多了。按次数你排最后。垃圾。

我回他
哦。


ρ
王俊凯离开的第77天
我第三封信收到他回复。
那时候我坐在车里赶往片场拍mv。
看完之后,我就打了电话给任姐。
顺便把他回复信件的自带坐标发了过去。
王俊凯从小养成的强烈自尊心。
明明自己不负责任的离开,还要我去找他。
混蛋。


我从来没想到他会离开。
可是我知道,他会回来。




──────────
可怕,不会写题目。
不会写肉。

评论

热度(536)